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强化责任勇担当 凝心聚力抓落实全面推进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创新提质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9-04-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强力推进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创新提质,实现健康扶贫、边境维稳、卫党建共建共融目标,4月24日,全县卫健康系统党建工作现场推进暨培训会勐捧镇中心卫生召开,局党组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和勐捧镇党委专门派出领导到会作党建业务培训和指导。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勐捧镇中心卫生院和流水村健康服务中心基层党建和医疗服务共创共融况。

  会上,勐捧镇中心卫生院、县疾控中心、木场乡卫生院3个支部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凤尾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建荣同志站在县委组织部的高度,结合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重点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全面推进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抓好5个专项整治工作、基础党建业务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和培训。勐捧镇党委副书记金石云同志介绍了勐捧镇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勐捧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如何以党建促卫生健康服务行业发展提出建议和要求。两位领导的培训和讲话政治站位高,专业性、综合性强,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有效推进卫生健康系党建工作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局党组书记施剑美同志站在局党组的高度,对2019年全县卫生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十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建设,增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建设,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领;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建设,持续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四是强化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五是强化基层党组织保障功能建设,增强组织生活的实效性和使用性;六是强化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培育卫生健康服务党建特色品牌七是强化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八是强化层党组织的规范建设,着力提高党建带群团建设的质量效应;九是强化层党组织活力建设着力在创新提质上下功夫;十是强化层党组织的平台建设,着力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1

1

2

2

3

3

4

4

5

5

 

  县卫生健康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