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卫生健康局收看全省、全市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9-05-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2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省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领导、参加会议并进行讲话。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传达全国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云南省春夏季重点传染病工作进行分析。

  全省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临沧市卫生健康委接着召开了全市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当前全省的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做好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认识,时刻绷紧防范这根弦。二是突出重点。重点地区、重点疾病、重点人群,适时应季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三是提升5项能力:示范引领、强化落实、针对性培训、信息化完善,规范化管理。四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实现“五个确保”:确保监测防控控制在220/10万;确保加强督导考核落实;确保常规运行;确保强化早期防控;确保消除麻疹任务如期完成。四是推进9项重点工作:部门协作联防联控工作;基础免疫真实工作;国家精神卫生工作;重点传染病工作;水质监测工作;健康促进医防结合工作;健康扶贫领域工作;全面完成职业健康划转工作;强化落实卫生应急责任高效处置疫情。

  县卫生健康局设立分会场。县卫生健康分管领导涉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办公室负责人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院长、办公室负责人;县疾控中心主任、涉及业务科室及办公室负责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办公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收看视频会议。

1

1

2

2

  

  

  镇康县卫生健康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