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活动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9-05-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更好地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与获得感,合理引导居民预期,提高居民的积极性,4份以来镇康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主题“基本公共卫生 我服务 您健康”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活动。

  重点采取以下方式进行宣传:一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播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公益广告和宣传片,大大提高了群众对项目的知晓率。

  二是在公共场合镇康南伞河畔公园利用LEG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治慢性病、合理用药健康生活、5.19家签日、提高公民健康,保障食品安全等相关内容,图文并茂,让群众喜闻乐见。

  三是利用出租车电子屏滚动播放开展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当运动、心理平衡、改善睡眠、戒烟限酒、戒毒、开展食品安全、饮水卫生、学校卫生、计划生育等公共卫生健教育内容,做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四是在全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区域的醒目位置张贴“基本公共卫生 我服务 你健康”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

  五是利用街子天,上街设立咨询义诊台,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健康教育咨询等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

  据统计,期间共接受知识咨询326余人次发放宣传品220余份、宣传资料2400余份,发放实物宣传240份,免费义诊450,播放公益广告视频1780场次。

1

1

2

2

3

3

  镇康县卫生健康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