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挂钩帮扶在一线 “主题党日”直面灾情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9-06-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丰富党支部活动,动员广大党员迅速投入到抗旱保苗减灾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中国共产党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少年儿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怀力度,6月3日,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旱工作的倡议书》,以“直面灾情,关怀特困儿童”为主题,在勐捧镇酸格林村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酸格林村烤烟和甘蔗种植情况,在村两委班子和技术辅导员的带领下,局机关党员干部组成抗旱保苗减灾、病虫害防治两支小分队,分别深入到章奎大寨、小寨、字家寨、麻栗树、大沙坝实地查看烤烟、甘蔗受病虫害和旱灾情况,查看到,大沙坝片区有500亩蔗苗被晒死,各自然村烤烟种植区均出现因高温、缺水难以下种的现象,已种好的2800亩烤烟中,有近100亩出现病虫害灾情,支委班子派出4名党员同志继续驻村参与抗旱减灾工作。

  在大洼子烤烟地里,看到栽种后烟苗在连日烈日的照射下严重缺水的灾情,党员同志们纷纷拿起水盆、拎起水桶参与浇灌烟苗,大家个个满头大汗,但没有人喊热喊累,共浇灌烟苗4亩。

  党员同志们到麻栗树完小与同学们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带来节日的慰问,给同学们赠送了雨伞、水杯、作业本和健康教育宣传手册等学习用品。重点看望了61名计划生育家庭户中“留守儿童”、“特困儿童”,并走访了2户“留守儿童”家庭,进一步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尊重长辈、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克服困难,树立自信心,让在外地打工的父母放心,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体现了挂钩部门心系挂钩村、情牵留守儿童的情怀。

1

1

2

2

3

3

4

4

 

   镇康县卫生健康局机关支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