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人民医院简介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8-10-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医院基本情况

  镇康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64年,2005年随着新县城搬迁至南伞。经过5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初具规模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承担着全县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工作和急危重病人救治工作,负责全县7乡(镇)卫生技术人员的进修学习及技术指导,是临沧卫校的实习教学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13452平方米,业务用房建筑面积19532平方米,固定资产9000万元,病床编制300张,实际开放病床250张。现有职工299人(在编123人、编外174人、返聘2人)其中:高级职称21人,中级职称30人,初级职称248人;卫生技术人员252人,其它技术人员23人,行政后勤人员24人。设有党办、院办、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总务科、急诊科、外科、内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科、传染科、放射科、检验科、功能科、口腔科、麻醉科等科室。

  二、设备配置情况

  配置飞利浦64排、双排螺旋CT、日立全数字彩色B超、西门子DR、贝克曼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希森美康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奥林巴斯胃肠镜腹腔镜、气压弹道碎石机钬激光机体外震波碎石机麻醉机呼吸机血透机等医疗设备。

  三、业务开展情况

  医院倡导科技创新、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通过选派医疗技术骨干到省内各大医院进修培训,医疗技术得到不断提升。现各科都有从省级各大医院进修回来的学科带头人,在相应的领域内已形成特色专科,如外科、骨科、妇产科、消化内科、内分泌、肾病、心脏内科、小儿内科、眼科都有专科医生。急诊科在院前急救及各种急、危重病人救治中有一定经验。

  先后开展腹腔镜手术、动态心电图检查、气压弹道碎石治疗泌尿系结石、血液灌流、椎管造影、颅脑外科、化学发光免疫、胰岛素泵的使用、骨髓穿刺术、心包穿刺术、溶栓治疗、颈静脉穿刺置管术、阴式子宫切除术,翼壮胬肉切除术、眼科白内障手术、铸造桩冠修复术、左肝外叶切除术、结肠切术、胃癌根治术、结肠癌根治术、髋关节置换术、经皮肾镜手术、腹腔镜小儿疝高位结扎术、宫腔镜手术、结肠镜检查及活体标本采集等诊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