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勐捧镇中心卫生院“两癌”筛查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作者:镇康县卫计局   时间:2018-10-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提高农村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我院严格按照《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10件惠民实事任务分解的通知》(镇政办发〔2018〕40号)、《勐捧镇贫困地区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2018年版)》等文件通知,于2018年8月6日至8月10日在院内进行了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此次工作开展,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我院按要求成立了相应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技术指导组、政策宣传组。

  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

   

  勐捧镇此次“两癌”筛查工作的具体目标为: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达40%。;提高乳腺癌早期诊断水平,早诊率达60%。承担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人员培训覆盖率达到95%以上。对检查中发现异常/可疑者进行追踪转诊,对确诊病例督促其治疗、随访。追踪转诊率达95%以上、治疗率达90%以上。

  

  

  为确保此次“两癌”筛查效果,抽调了妇产科、护理部、B超室、化验室等科室人员组成专家技术指导组,在筛查过程中同时对常见的妇科疾病、及保健知识进行了普及。

   

  

  

  因受经济条件、医疗条件、医疗水平等因素的制约,部分患有妇科疾病的农村妇女不能得到及时的检查和救治,加大了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通过此次“两癌”筛查,能够达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提升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有重要意义。

                   镇康县勐捧镇中心卫生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