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民政局2019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镇康县民政局   时间:2019-12-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9年,农村低保继续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精准救助、精准施保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救助精准度,加强兜底保障,把符合农村低保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农村低保救助范围;将不符合农村低保救助条件的对象予以清退。

  一、整治事项。切实完成“错保”“漏保”“平均保”“一兜了之”等问题整改

  二、治理成果。一是认真落实《民政部办公厅< 关于印发2019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找低保操作程序是否规范、低保对象是否准确,查处漏保、近亲属备案不落实等问题,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加大通报问责力度,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县民政局8月7日至15日派出9个农村低保核查工作组,深入七乡(镇)进行30%入户核查,入户走访低保户2070户,非低保户176户,走访率达42%,新增农村低保户62户442人,清退726户1360人。二是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期间,通过四个逐一走访,共走访老年人、残疾人、儿童12450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190人,其中老年人46人,残疾人54人(建档立卡户中重残人员43人,其他11人)、儿童27人、建档立卡户中重特大疾病6人、其他纳入最低生活保障57人(主要是未脱贫的建档立卡户中的风险户)。纳入特困供养37户39人。不符合条件清退32人。确保了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对象应保尽保。目前,全县有农村低保5168户10564人,占农业人口的6.5%,其中A类施保366户705人,B类施保1261户2204人,C类施保3541户7655人。城市低保651户781人。城乡特困人员对象护理一档130人,护理二档99人,三档8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