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民政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公示


来源:  作者:镇康县民政局   时间:2020-03-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9年,镇康县民政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推进法治民政建设为载体,全面落实法治民政建设各项工作,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和工作效能不断提高,法治民政建设工作全面推进。

  一、行政执法信息情况

  镇康县民政局是镇康县人民政府主管民政的行政管理职能部门和执法机构,现有行政管理人员15人,事业编制11人,行政执法人员6人。

  主要的行政执法职能有:行政许可13项、行政处罚45项、行政强制2项、行政确认12项、行政检查5项、行政给付10项及其他职权3项等。适用的法律法规规章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60多部法律法规。

  二、行政执法情况综述

  (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许可案件办理情况

  2019年,县民政局做出的行政处罚共0起,办理行政许可6件,行政强制案0件。

  (二)行政执法监督情况

  1.法制审核。2019年重大行政许可案件法制审核0件,重大行政处罚决定法制审核0件, 行政强制案件法制审核0件。

  2.案件评查。2019年共评查行政许可案件0件,符合相关要求。行政处罚案件0件,行政强制案件0件。

  3.受理行政执法投诉举报情况。2019年度共受理行政执法投诉举报案件0件,其中通知自行纠正0件,撤销0件,责令限期重新做出处理0件。

  三、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材料报送不及时;二是部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把依法行政工作上升到提高股室工作效率,推进建设责任型和服务型部门的高度来认识。工作的方式、方法适应不了民政业务创新的要求。

  四、下步工作计划

  针对存在问题,在下步行政执法工作中,我局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落实:

  (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把加强干部职行政执法及政策业务学习贯穿全部工作始终,突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有计划、有重点地抓好民政干部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策业务精、工作能力强、群众反映良好的干部队伍。

  (二)抓好信息公开。以完善局机关政务信息公开为重点,认真落实重要事项公示和重点工作公开制度,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