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民政局加大困难家庭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力度


来源:  作者:镇康县民政局   时间:2018-09-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做好2018年困难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确保不出现因家庭贫困而让学生辍学、失学或上不起学的情况,镇康县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困难大学生家庭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及时启动困难家庭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对城乡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低保边缘家庭、城镇居民月人均收入520元以下或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3300元以下家庭、城乡居民因突发事件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以及农村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因子女考上大学或就读大学,导致支出突然增加,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纳入临时救助。

  《通知》明确规定,申请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临时救助的,由贫困大学生提出救助申请,提供新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学生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学生本人银行账号等,再由各乡(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对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核实。

  通过核实,镇康县2018年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家庭大学生共235人,按每人5000元的救助标准,发放救助资金救助资金117.5万元

  截止9月10日,困难家庭大学生救助名单已在镇康电视台完成公示,救助资金于9月17日全部发放到位。至此,救助工作圆满结束,成效显著。(镇康县民政局    段福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