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军赛民族乡补扶贫“短板”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8-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军赛民族乡转变思想认识,聚全乡之力,以群众利益为重心,抢时间、赶进度、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砥砺前行,确保各项政策落在实处。

以基础信息核查工作为抓手,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对辖区实施常态化排查,按照“户户清”原则,做好“一户一档”工作,通过核查及实地走访,公正公开,脱贫致贫人员资料动态及时更新,确保数据精准,保证后续脱贫工作开展有的放矢。

以实地走访和网络平台为媒介,全面提升政策宣传。将精准扶贫政策进行整理,通过微信,或上门入户,送到贫困户手中,鼓励部分有能力有想法贫困户不等不靠,开展创业就业,自我脱贫。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积极宣传惠民政策,保障基本生活。此外,通过报纸、广播、网站等媒介,积极对外宣传,展示军赛民族乡脱贫攻坚道路上的精彩感人瞬间,吸引外地人才来军赛民族乡兴家创业,为军赛脱贫致富献力献策。

以种植养殖为依托,全面巩固贫困户收入。目前已经形成坝区果蔬种植,山区核桃坚果甘蔗种植、土鸡养殖等规模化种植养殖,带动了部分贫困户创业就业。脱贫过程中,还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致富能人,在保证群众利益,保持青山绿水的大前提下,开展乡村、企业等各种形式的产业生产活动。(李珺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