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公安部督导组深入镇康督导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和“净边”扫毒专项行动


来源:镇康县人民政府  作者:镇康县公安局   时间:2018-11-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27日下午,公安部“9·20专班”、“净边”专项行动指挥部郝军一行三人在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何庆文副支队长的陪同下深入镇康县督导检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和“净边”扫毒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蒋涛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曾光德全程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三人先后深入到123界桩、122界桩、边境山庄、口岸边民互市交易区、南伞口岸进行了实地查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曾光德就我县禁毒重点整治、禁毒“两打两控”、“7.05”专案、“净边”扫毒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后督导组一行还到镇康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就“6.27”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查阅了相关台账。

  

  后在县公安局三楼禁毒联络官大会议室召开“净边”扫毒专项行动推进督导工作会,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局、卫计局、交通运输局、南伞海关、邮政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首先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曾光德从我县“净边”扫毒专项行动采取的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其次由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蒋涛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涉边违法犯罪整治、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四个方面作了补充发言;再次由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何庆文对全市“净边”扫毒专项行动的总体情况作了补充汇报;最后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各单位的工作实际情况就参与禁毒重点整治和“净边”扫毒专项行动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和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后,督导组一行对我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和“净边”扫毒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步如何深入推进“净边”扫毒专项行动提出了点四意见:一是镇康县禁毒委员会继续严格按照国家禁毒办“四严、三必、两绝不、一净化”的总体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在“净边”专项行动中取得毒品和制毒物品破、抓、缴新业绩。二是继续做好边境管控工作。继续深入推进边境地区重点整治工作,固化边境管控工作成功经验,创新边境地区重点整治方法措施,全力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三是继续发挥全警禁毒优势,整合警力资源,强化查缉防控措施,落实双向查缉工作机制,同时在查缉过程中加强安全意识,保证民警自身安全。四是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继续强化宣传、及时共享信息、精诚合作、全面保障“净边”扫毒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如期“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