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风景名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5-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的山沟壑纵横、峰峦叠障,使镇康山相连近看如利剑指天,远看如万马奔腾。用这样的一首诗来形容镇康的山是最恰当的:“雄姿破雾峥嵘现,紫阳斜挂倚天剑。啸傲群峰苍茫容,漫卷西风舞彩练。”

  镇康的水资源丰富,大小河流纵横交错,竞相奔流。镇康山歌里唱:大河湾湾小河湾,妹在河边洗衣裳;好吃不过清凉水,好想不过妹的郞……一方的山水养一方人,镇康的姑娘如诗如画,人见人爱;镇康的男子就像这里连绵不绝的群山,诚信、稳重、勤奋。镇康人没有矫揉

  造作,没有虚情假意,镇康人是那样的朴实和真诚,那样的自信勤劳,那样的富于发现和创造,那样的勇于开拓和拼搏。

  镇康新城因年轻而充满朝气,因朝气而蕴含生机,因生机而显露诱惑。一座新城的诞生,预示着一个多民族群体的团结和崛起。一洞通两国,是自然生成,一城连两城,是人为创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疆域中,镇康县是祖国西南边陲一个透着灵气的地方。

  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镇康县共普查65个文物点,其中文物新点60个、复查点5个(消失不可移动文物一个),其中石窟寺及石刻1项,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5项,古建筑2项,古遗址26项,古墓葬6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