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正文

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对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第190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2-08-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张思杨等代表:

你们在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请求在主城区重点路段设立联合执法岗亭的建议》,已交由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提高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统筹社会发展和边境安全,不断加强社会面管控,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执法局通过请示汇报,召开联席会,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方式在主城区重点路段设立了3个联合执法岗亭。形成统一集中管理,现场办结,联合检查巡查深入一线“一站式”服务体制。

整合资源,完成岗亭设置

积极与镇康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沟通协调,本着发挥现有资源最大化原则,在主城区重点路段联银亭增设联合执法岗亭,从而解决了场地、建设资金缺口问题,有效发挥资源效应。目前完成岗亭设置3个,分别为:公主路与永安路交叉口1个;公主路与幸福路交叉口1个;八号路与地块一路交叉口1个,并配置办公设施、设备启动运行。

部门联动,工作运行初见成效

一是根据社会面管控职能职责,结合当前形势,公安、市场监管、执法局、住建等部门已进驻岗亭开展工作;二是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总要求落地生根,利用现有联合执法岗亭,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强大合力;三是解决部门之间职能交叉相互推诿扯皮现象,做到服务群众在一线,处理群众问题在一线。

持之以恒,再创工作新局面

一是以河畔公园广场联合执法岗亭(第一作战单元)为中心,辐射带动新设岗亭功能发挥最大化;二是配齐配强人员装备,熟练掌握政策法规,做到一线工作效率提质增效;三是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参与工作格局。

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对以上办理有何意见,请填入“征询意见表”向人大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反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