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正文

镇康县人民政府茶叶办公室关于对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第50号提案的答复函 (镇茶字〔2018〕4 号)


来源:  作者:镇康县生物产业办(茶办)   时间:2018-07-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彭金国代表:

  十分感谢你对镇康茶产业的关心,你在政协镇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对马鞍山茶叶区进行深度保护的提案》,已交由我办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工作,将茶叶产业发展纳入镇康县十三五发展规划,把促进茶叶发展放在 “高原特色农业”的重要位置来抓。镇康是茶树发源地之一,茶叶是镇康的传统产业,是资源优势巨大,最具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产业。镇康茶业经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已成为山区人民群众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形成了使财政增长、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传统骨干产业,为助推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落实50号提案中,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将马鞍山古茶园列入《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第一批保护对像,目前已开展相关的挂牌保护工作。尽可能的解决茶园建房,生活垃圾、生活污水进入茶园的问题;二是开展了茶园管理的培训活动,2018年,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县茶办在马鞍山共开展茶园管理培训2期,培训100多人次,有效提高了农户和群众科学管理茶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打造马鞍山茶叶品牌,成功申报镇康马鞍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提高马鞍山茶叶品牌效应,提高单价、促农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重视50号提案中所提问题,结合贯彻落实《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切实落实好以马鞍山为重点的古茶园(树)保护工作,确保古茶树资源安全并得到持续开发利用。

  感谢你对镇康茶产业工作的支持,对以上办理有何意见,请填入“征询意见表”向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反馈。

                                                

  

                                                           镇康县人民政府茶叶办公室 

                                                             2018年6月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