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疫情防控 >> 正文

镇康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五)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2-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7日0—24时,镇康县新增确诊病例2例(轻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例,均在镇康县集中隔离点密切接触者中发现。具体情况如下:

  2例确诊病例(轻型),女性,年龄分别是16岁、18岁,均在镇康县集中隔离点密切接触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2月2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17例无症状感染者,有男性10名,女性7名,年龄从15岁至20岁。均在镇康县集中隔离点密切接触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2月2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轮病例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系同一传播链条。

  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救治医院进行规范隔离治疗,实行专人专班负责、单独分区治疗,认真落实“一人一方案”,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辩证施治,病情稳定。

  2月27日,镇康县完成全县核酸筛查采样送检148924人份,结果均为阴性。对封控区和密接人员居住(营业)场所开展环境采样检测,检出阳性样本3份,均按规定采取了措施,涉及的34名校外密接者已集中隔离。

  当前,镇康县继续按照“防扩散是第一位”和“在第一个潜伏期(14天)实现动态清零”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一是加强管控力量。当日投入人员力量13739人参与疫情处置,其中,县级投入12958人、省市支援781人。设立16个社会面执勤卡点,强化封控区巡逻管控,对镇康县一中等4个重点场所做到24小时轮班封控值守。主城区95个网格1514名网格员启动“敲门行动”,“地毯式”排查网格内核酸检测漏采漏检人员。

  二是加快流调溯源调查。累计排查出密接者944人、次密接者2639人,均已集中隔离留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家属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家庭所在村(社区)均已封控处理、全面消杀。

  三是集中隔离平稳有序。镇康县新增隔离74人,目前共有留观人员3739人(含原境外回流隔离留观人员)。市、县派出38名心理辅导专家和教师进入隔离点管理和开展心理疏导,所有隔离学生都已与家长取得了联系。

  四是开展全域消杀处理。对镇康县一中、宾馆酒店、垃圾堆放点、核酸采样点等151个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加强医废收集处理,对封控区内的生活、医废垃圾指定专业机构进行处理。

  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健康情况,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或其他特殊需求和紧急情况时,立即向所在网格专班工作人员联系报告,及时获得帮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进出各类场所按要求扫描健康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健康心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群众相信、理解、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同心协力、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我们将通过“边陲镇康”微信公众号和“七彩云端镇康APP”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         

  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2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