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一标段第四阶段项目进展汇报


来源:  作者:镇康县商务局   时间:2018-09-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8年8月12日第三阶段验收结束后,我公司在进行整改的同时根据县商务局的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现将第四阶段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采购放面

  完成了7个产品溯源体系搭建,并统一管理平台及数据接口的采购,1套县级流通追溯信息系统的采购、1套电商产业园流通追溯信息子系统的采购、1套乡镇级流通追溯信息子系统的采购、1套供应链管理中心及供应链软件的采购、75套门头的设计采购、272快制度牌的采购、68套电商文化墙的采购。

  二、整体建设情况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镇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于原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展中心,隶属于镇康县商务局,运营主体由镇康山哥水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担。划分区域有洽谈室、接待室、电商沙龙暨座谈会议室、理论培训室暨会议室、实操培训室、档案室、摄影室及办公区域。目前办公区域修缮已完成,划分部门有主任办公室、综合办公室、技术部暨品牌培育中心、运营部、产品研发中心,办公及培训相关硬件设施均已配备完成。

  (二)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情况。镇康县共有7个乡镇,目前选定5个乡级服务站,除木场乡服务站需依托木场乡乡史馆进行建设外,建设完成4个乡级服务点。剩余2个乡级服务站目前无法定夺,其中南伞镇乡级服务站无地点,勐堆乡服务站房屋正在整理。

  (三)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建设情况。镇康县共有71个行政村,根据木场乡人民政府的请示文件,需将木场乡服务站和木场村服务点合并建设。为了达到行政村100%全覆盖的要求,需要建设村级服务点70个,目前已选定村级服务点65个,完成铺设的服务点有48个。

  (四)网销农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系统及软件部分正在开发,硬件部分已经采购。供应链管理中心及供应链软件正在开发,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暂定至产品研发中心,电子商务大数据品台正在搭建。

  (五)农产品品牌培育及推广情况。已联系众筹网首席执行官索绪东到镇康县签署众筹网框架协议;一村一品、一乡多品产品库及包装设计已基本完成;完成商标注册9个、包设计装15套、网络营销策划1起,品牌培育等运营策划正在开展;镇康电子商务发展的宣传片正在制作;镇康县电子商务新媒体宣传策划方案已完成;抖音大赛策划方案已完成。

  附件:《镇康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一标段第四阶段项目进度验收表》.xls

                     镇康山哥水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18年9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