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镇康县疫情政策措施 >> 正文

镇康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十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1 20:48 点击率:

3月10日0—24时,镇康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治阳性感染者核酸检测阳转阴61例(当日转阴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如下:

1例无症状感染者,男,37岁,3月9日在镇康县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3月10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省、市专家组继续在镇康县指导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全县疫情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一)调整风险等级。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规定,经省、市、县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估,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3月11日起,将镇康县南伞镇新城社区公主路以东,自文景路以北至泰安路以南片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二)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3月10日开展南伞主城区核酸检测,截至发稿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开展流调溯源,进一步查清有关人员活动轨迹。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外溢,新增排查密接者8人、次密接者51人。

(三)精心做好医疗救治和环境消杀。定点救治医院继续采取中西医协同方式对患者进行治疗,患者病情稳定,对重点人群开展预防性服药。继续对医疗场所、隔离点、酒店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全面环境消杀。

(四)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准备。进一步加强与隔离师生沟通,继续做好镇康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学生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筹备工作。在镇康电视台服务高考专栏,持续播出《高考听力技巧与运用》等有针对性的节目,指导隔离学生收看,做好考试准备。

当前全县疫情处置工作仍在持续开展,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做好以下事项: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或其他特殊需求和紧急情况时,立即向所在网格专班工作人员联系报告,及时获得帮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出各类场所按要求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日常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健康心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群众相信、理解、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同心协力、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我们将通过“边陲镇康”微信公众号和“七彩云端镇康APP”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


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