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文件 >> 正文

镇康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公布县乡两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政发〔2018〕22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办、局: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的通知》(云政发〔2017〕64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云政发〔2018〕28号)、《云南省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关于将15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云南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管理的通知》(云审改办发〔2018〕2号)精神,现将我县调整公布县乡两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 清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公布县乡两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

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以及省、市政府简政放权情况,我县权责清单作了调整。调整后,我县28个县级政府部门和7乡(镇)人民政府共保留职权事项6985(县级6420项、乡镇565项)项,对应责任事项54309(县级51633项、乡镇2676项)项,追责情形46936(县级43690项、乡镇3246项)项,行政许可341项,其中:县级264项、乡镇77项,内部审批60项。

县乡两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已在云南省机构编制网、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布,各部门要主动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

二、严格执行权责清单

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切实按照清单履职尽责,坚决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将其作为决策、审批、管理和服务的基本遵循,按照权责清单和权力运行事项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限、规范自由裁量权,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创业,规范权利运行。县政府督查室、县审改办、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等部门要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推动权责清单制度落地见效,逐步形成依法办事、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

三、实行清单动态管理

行政职权事项实行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公布后,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面深化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以及部门职责调整和权力事项的增减情况,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完善。各有关部门权责清单的调整,要遵循合法合理、公开透明、规范有序、便民高效的原则,严格按程序进行,由权力行使部门单位提出申请,经县审改办会同相关部门审核后报县人民政府审定。 

 各政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流程优化、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做到所有职权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清单之内必须为,管住权力任性、堵住寻租腐败,使之清单化、公开化、法治化。着力构建“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部门职责体系,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28个县级部门和7乡(镇)人民政府权责清单汇总表》

                                       

 

                                       镇康县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镇康县28个县级部门和7乡(镇)人民政府权责清单汇总表.do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