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正文

镇康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及保障性租赁住房规划建设情况的信息公开


来源:镇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时间:2022-08-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镇康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及保障性租赁住房规划建设情况的信息公开

根据《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解的通知》(镇政办字〔2022〕34号)要求,结合镇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实际,现将镇康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及保障性租赁住房规划建设情况信息公开如下:

一、已建成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情况

2008年以来,市级共下达镇康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6766套,实际建成6784套,其中:县城区共5720套;乡镇集镇区584套;村级学校教师周转房68套;政企共建企业用房412套。根据《镇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镇康县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运营工作方案>的通知》(镇政办发〔2019〕36号)规定,政府投资建设的县城区及乡(镇)6304套公共租赁住房,由县城投公司进行运营管理并持有产权,相关分配运营管理事宜详见《镇康县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运营工作方案》(附件)。

二、保障性租赁住房规划建设情况

2022年市级下达镇康县保障性租赁住房指标任务数800套,本着因城施策、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通过深入分析研究住房发展的经济功能、社会功能、供给和需求等方面的关系,结合土地要素保障情况,在工业园区龙山公寓旁和忙丙乡集镇规划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2145套(工业园区龙山公寓旁2085套、忙丙乡60套),规划总建筑面积24.57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部分6.03万平方米,地下部分3.63万平方米),同步配套建设道路、雨水管道等基础设施。目前,项目正在组织招投标工作,计划于2024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3年计划在6乡镇(南伞镇除外)集镇规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138套,同步配套建设道路、雨水管道等基础设施,目前,正在组织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附件:《镇康县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运营工作方案》

  
附件【《镇康县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运营工作方案》.pd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