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救助 >> 正文

镇康县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经办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 作者:镇康县民政局  时间:2019-09-19 17:33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购买服务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管理,提升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救助经办能力。9月18日下午,临沧市民政局副局长沈秋龙一行到镇康县举办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华辉,副局长罗永和、李沙远,局机关工作人员,全县7个乡(镇)民政工作具体负责同志,民政助理员及村(居)委负责社会救助工作的协理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副局长沈秋龙同志就此次培训会作动员讲话并提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对此次培训要取得实效,结合实际加强培训学习。三是严明学风学纪。希望全体协理员一要提升个人素质;二要秉持一颗正义之心;三要清正廉洁,助推镇康县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华辉主持并作相关讲话。会议要求各位参会人员要领会好此次培训会议内容,要牢固掌握社会救助政策、殡葬改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政策等民政政策内容,夯实社会救助工作基础,确保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地生根,织密筑牢民生兜底保障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本次培训由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赵文斌同志对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养老服务政策业务进行详细解读;市社会事务科负责人普兴华同志对殡葬改革政策进行介绍;市福利院负责人谢敏同志对儿童福利政策业务进行讲解;并对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作了说明。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县民政救助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全县社会救助工作的综合水平。培训会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业务培训全面了解了各项民政最新业务知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民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