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普法强基 >> 正文

普法强基在行动 | 临沧镇康:法治宣传进村寨 普法送法暖民心


来源:镇康县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连日来,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南伞分站全面落实“法治宣传固边防”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在提升普法宣传影响力、增强普法宣传吸引力、提高普法宣传传播力上下功夫,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打造宣传特色亮点,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舆论氛围。


undefined




“我们紧挨着边境线,如果你们生产生活中遇到陌生人在边境线上活动,可以向我们举报……”在白岩村村民王永付家甘蔗地里,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南伞分站民警正在给他们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近年来,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南伞分站始终将“八五”普法和“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作为工作重点,切实将普法工作作为一项提高民警综合素质、提升群众法治素养、维护边疆和谐稳定的系统工程来谋划布局。以边境村寨作为教育宣传的重点,组建“法治宣传队”,深入偏远村寨、田间地头、群众家中、重点场所,向辖区群众讲解边境政策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国家新的政策法规,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制观念,做到知法、守法、懂法,有效提升了边境地区群众的爱边固边意识和边境治理法治化水平,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我们之前不懂这些法律法规,通过他们讲解了之后,我们懂得了很多法律知识,也可以给亲戚朋友宣传了。”白岩村村民王永付说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