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乡镇概况 >> 勐捧镇 >> 正文

勐捧镇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21-01-27 16:38 点击率:

  勐捧镇位于镇康县东北部,距县城南伞47公里,东连永德县,南连勐堆乡,西与缅甸红岩接壤,北与保山市龙陵县隔江相望,是中、缅两国,保山、临沧两市,龙陵、永德、镇康三县的交接地段。全镇国土总面积586平方千米,有耕地面积67970亩(其中:水田21714亩,旱地46256亩)。辖16个行政村1个社区123个自然村240个村(居)民小组,2020年末,全镇户籍总人口45913人,其中农村常住人口9618户43062人,主要居住着汉、彝、佤、苗、傈僳、傣等13个民族;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达5.8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500元。有国境线21公里,中缅界碑从105至110,有边民互市点2个,有4个边境行政村,12个抵边自然村1005户4523人。境内山水环绕、空气清新、水资源丰富,集镇驻地坝区面积34.6平方公里,坝区有4条河流穿境而过,怒江流经这里出境,临沧边境线从这里开始,地理位置十分特殊,是“两国两市三县”的交接地段和交通要道、是临沧通往G56杭瑞高速和德宏芒市机场至昆明的必经之路,也是发展“沿边商贸、旅游服务、民族文化”的边境特色小镇。随着瑞丽至孟连沿边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培育内联外通沿边经济节点、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势更加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