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乡镇概况 >> 凤尾镇 >> 正文

凤尾镇:抢抓时令 香料烟移栽正当时


来源:镇康县 作者: 时间:2023-10-26 21:37 点击率:

时下,在凤尾镇各香料烟种植区,烟农们忙着修整烟苗、移栽、浇水,随处都可以看到忙碌的身影,大家正紧抓节令移栽香料烟。

图片

为了确保香料烟移栽质量,凤尾镇抽调产业专班香料烟种植技术员到田间地头通过“现场讲解+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种植户全面掌握香料烟移栽各个关键环节技术,按照标准化操作流程,从香料烟苗床管理、剪苗、起苗、大田移栽起垄、施肥、盖膜、移栽、浇水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图片

芦子园村民种烟户李忠强一大早就赶到烟地里,同时技术员也到田块进行指导,他边栽边认真听取技术员的技术指导,做到每一个环节都符合技术要求。“去年,我种植香料烟150亩,实现40多万元收入,今年在村‘两委’的支持下,争取种植200亩,把收入增加到70万元以上。”看着满地绿油油的幼苗,李忠强信心满满。

图片

今年以来,凤尾镇结合新老烟区发展现状和优势,科学规划种植区域,优化烟叶生产布局,逐一落实种烟地块、面积及种烟农户,巩固优质烟区、发展适宜烟区,切实提高烟叶质量。目前,全镇香料烟移栽工作已经陆续进入高峰期,预计12月中旬可全部移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