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边陲镇康 >> 乡镇概况 >> 军赛乡 >> 正文

镇康军赛:普法宣传“接地气”


来源:镇康县 作者: 时间:2022-06-07 21:29 点击率:


“过往的父老乡亲,我们是军赛民族乡人民政府的普法宣传员,我们这里有你想了解的知识,大家都来看看,不懂的可以询问工作人员......”日前,在军赛民族乡集贸市场门口,军赛民族乡安监站安监员拿着喇叭不间断的叫喊着。


图片


为提高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的个人意识,营造“安全生产、安全生活、知法守法”的法治环境,军赛民族乡党委政府组织司法、林草、市场监管、永勐高速十分部等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用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社科普及与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党员群众和师生带来系列社科人文、公共卫生和法治知识普及。


图片


本次综合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生动、有趣、接地气的活动形式,在集镇街道搭台为群众送法律、送知识、送健康,过往群众纷纷被吸引驻足,围拢过来咨询了解相关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宣传效果明显。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宣传员为过往群众解答疑难困惑200余次,开展警示教育14次,深入实地开展安全生产技能指导6次,切实把法制教育、社科普及和卫生健康入耳、入脑、入心地传递给了广大居民群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