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镇康县人民政府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2-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400800400000

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党政办公室。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日常党务政务、纪检监察、宣传、机构编制、文秘、督办、电子政务、保密、财务、国有资产监管、后勤保障等职责,负责乡人大、政协、纪委、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和“为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承办勐堆乡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基层党建综合办公室。协助党委做好党建日常工作,承担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人事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党员教育培训、党务系统使用管理、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管理与使用老干部管理工作村组干部管理与考核指导下级党组织开展党组织生活。承办勐堆乡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经济发展办公室。承担经济发展、自然资源管理、村镇规划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电子商务、招商引资、工信、科技、统计、农民负担监管、市场监管等职责。承办勐堆乡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社会事务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办公室。承担法治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群众来信来访、统战、民族宗教、退役军人事务、民政、卫生健康、防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应急调处、教育、残联、红十字会等工作。承办勐堆乡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扶贫开发办公室。承担扶贫开发战略规划和政策宣传并组织实施,承担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贫困退出管理、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扶贫开发资金管理、贫困地区综合开发、易地扶贫开发、扶贫干部管理、扶贫文稿起草、扶贫开发业务指导、扶贫开发工作检查监督、扶贫历史文献编撰、扶贫资源协调、扶贫开发项目的申报及管理。承办勐堆乡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6.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承担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质量检测等服务性工作。负责农村集体资产和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工作,做好农村电算化管理工作。负责村集体经济组织经济收支审计工作。稳定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协助上级农机部门做好农用拖拉机驾驶员培训和农业机械的管理工作。承担农机实用技术、农机新机具推广运用及农业机械管理工作负责推广先进种植业技术试验、示范、培训、咨询服务,种植业新技术新成果推广许可管理抓好常规良种,配套科技农用物资服务负责拟订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和措施。承办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规划、申报、建设、协调、指导、督促和生产技术推广培训、生产统计等服务性工作负责实施辖区内动物计划免疫、强制免疫、免疫档案建立、动物疫病控制和扑灭承担辖区内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动物疫情调查、监测、畜禽品种资源保护工作承担辖区内畜牧、饲料等公益性技术推广服务工作指导村级完善土地合同、经营权证发放及合同鉴证工作指导村级按国家、省市县相关要求开展好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完成勐堆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7.林业草原服务中心。宣传与贯彻执行森林、草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林业、草原方针、政策组织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林农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组织指导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负责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负责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和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负责实施荒漠化防治工作。配合做好荒漠调查,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及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工作,以及陆生野生动物栖息地调查、管理工作。负责各类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林业和草原改革和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工作。指导林下经济发展开展退耕(牧)还林还草工作,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负责生态扶贫有关工作组织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完成勐堆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8.水务服务中心。负责拟订水利建设总体规划、水利中长期发展规划、近期水利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河流、沟渠和流域(区域)综合规划,防洪、排涝、水电、节水、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河道整治等专业规划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计划用水、节约用水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水利基本建设的行业管理,实施水利建设项目的建设管理,协助县水务局做好具有控制性的重要水利工程的建设负责组织、指导本辖区内水土保持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各类水利设施、水域(包括河道、水库、塘坝)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工作负责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和协调水利基本建设、河道除险加固、农村安全饮水、塘坝扩挖、沟渠清淤及小流域治理工作。组织实施农村电气化建设指导农村水利服务体系建设负责贯彻实施乡河长会议工作部署,开展所辖河流保护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巡查制度,及时掌握本辖区内的水情、雨情、工情、汛情组织、协调、指导防汛防旱工作,对重要河道和重要水利工作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工作完成勐堆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9.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巩固党和政府在农村的思想文化阵地,丰富各级台站的广播电视节目,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组织、培训村组业余路线维护人员和业余通讯员负责配合乡党委、政府开展各种宣传工作负责承办文化宣传、广播电视、群众性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负责组织和举办群众文化艺术、文娱体育活动,繁荣文艺创作,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并辅导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和各村委会文化室(俱乐部)的工作负责普及科学技术文化知识,传递科技、经济信息,为群众致富和振兴当地经济服务。搜集整理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进行文物保护负责配合上级文化主管部门对辖区内的群众文化事业、民间艺人和文化个体户进行管理培育和发展辖区内旅游市场,指导重点旅游景区、景点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广播电视播出和有关设备、设施安全防范工作,指导、协调广播电视节目的传播、新技术应用及有线电视覆盖网络的建设维护工作完成勐堆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10.村镇规划服务中心。根据国家有关村镇规划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组织拟订贯彻措施组织辖区内体系规划、村镇总体规划、建设性详细规划和村庄(村寨)等规划的具体编制和报批负责村镇规划区内农村居民住宅建设开工前期审查、报批及发放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农村准建证等工作依照规定为建房业主审核上报相关手续负责辖区内建筑市场、建筑队伍和个体工匠从业资格管理工作负责本辖区内村庄建设、治脏治乱、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农村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养护工作。负责指导各村规划修建村级公路、民桥、民涵。协助上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开展辖区内交通建设和交通运输管理工作负责本辖区内的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完成勐堆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11.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宣传贯彻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做好劳动保障统计调查等基础台帐工作,受理劳动保障政策咨询和群众来信来访,协调劳动关系,调解劳动争议,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突出面对面、个性化、一对一服务退役军人,做好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身边掌握和做好辖区内城镇、农村和外来劳动力的基本情况及管理服务工作开展失业登记,动员组织就业前培训,开发社区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推荐和再就业援助,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搞好失业保险基础管理工作开展城镇医疗保险政策的宣传、解答。认真做好参保人员资料审查、医保系统信息维护修改、异地就医安置、新生儿参保审批、意外伤害险审批、无卡结算审批及医疗救助等工作。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质量、医药费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建立完善辖区内应参保人员统计台账。建立健全缴费人员台账、领取待遇人员台账、领待资格认证台账。认真做好参保人员死亡和一次性丧葬补助费申报工作,及时做好参保人员的死亡登记和上报。认真做好参保缴费和领取待遇人员公示认真做好辖区内企业离退休人员生存状况调查,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确保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个人账户认真做好辖区内居民外出务工情况统计、信息采集、上报认真做好创业贷款相关政策的宣传及资料的审核上报工作完成勐堆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12.财政所。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的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拟定勐堆乡财政预、决算,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拟定勐堆乡的财政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财政规划承担勐堆乡财务收支计划、决算编制和预算执行、预算调整、预算内外资金收支管理的具体工作按时足额拨付人员工资负责按照节约的原则,管好财产、物资和资金,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增收节支负责勐堆乡预算单位财务核算和监督负责勐堆乡财务审计工作,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勐堆乡站所及村级财务审计工作负责勐堆乡财政票据的申购、领发、缴销以及资金的解缴负责勐堆乡各项农民补贴的核定兑付负责勐堆乡农村社会保障资金的管理负责勐堆乡村级资金的专户存储、核拨和监督管理负责勐堆乡国有资产管理和勐堆乡政府性债权债务的管理负责处理勐堆乡会计业务,做到日清月结、帐目清楚、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报送及时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做好会计档案的清理、登记和归档等工作负责财经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执行抓好财政所自身建设完成勐堆乡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公室、基层党建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所属单位10个,分别是:

1.行政单位3个,为勐堆乡人民政府、勐堆乡人大、勐堆乡党委。

2.事业单位7个。其中:参照管理事业单位1个,为勐堆乡财政所;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6个,分别为:勐堆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勐堆乡林业草原服务中心、勐堆乡水务服务中心、勐堆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勐堆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勐堆乡村镇规划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经济发展持续向好。2021年,完成财政拨款预算收入5927.6万元,同比增长51.76%;完成财政拨款支出3560.85万元,同比增长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0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完成向上争取资金172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72%;完成招商引资入库2.5亿,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农村经济总收入由3.6亿元增至3.99亿元,增长10.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4120元增至15593元,增长10.4%;农村金融机构存款由2.89亿元增至3.49亿元,增长20.8%;金融机构贷款由1.48亿元增至1.54亿元,增长4.05%。

疫情防控坚实有力。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认真落实“五个管住”“五个不准”工作要求,不断筑牢“五道防线”。构建乡、行政村、自然村、村民小组和联保户“五级网格”,设立网格441个,网格长(员)475名,建立完善“八类信息台账”,创造性地制定外籍人员信息登记卡,实现辖区内人员管理全覆盖。设置各类执勤点100个,每日投入人员870人。建立健全“县、乡、村、组、点”“五级段长”责任制,划分边界线16段,设立段长47名,配备边境巡逻摩托车31辆。完成2个临时集中安置点的建设工作,建设边境物理拦阻铁丝网24.8千米,建成抵边联防所11个,安装技防摄像头718个,基本完成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项目建设,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投入各类防控资金5058万元。推动“七个一律”惩戒措施全面落地,累计惩戒6户33人,扣除边民补贴共8.25万元。针对不同年龄段,分类施策,扎实开展适宜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通过全乡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实现了“零输入、零扩散”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守土固边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乡村振兴蹄疾步稳。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将构建“一园两带三区”产业发展格局作为主体,把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突破口,以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为契机,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实行党政班子成员挂钩行政村、驻村工作队分片包组、帮扶责任人包户机制,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在中国农业大学和11个县级挂钩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和15名驻村工作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严格执行“周五爱卫日”制度,健全村庄垃圾收费制度和村庄保洁制度,自然村垃圾收集、制度建设和人员保洁做到全覆盖。完成居民户厕改造(建)2640座,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达68%。围绕“6个现代化”总体目标和“基础强、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牢”6项指标要求,规划建设项目74个,投资概算1.4亿元,全面开启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新篇章。围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标准要求,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实施洗手台建设、集镇街道美化亮化增花增绿、集镇建成区沿街房屋立面提升等一批改造项目,深入开展“五清”、整治“十乱”等工作,举全乡之力抓好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顺利通过了市级技术评估。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采取“长、短”结合,加快推进高优蔗园建设和机械化作业推广,2021年入榨量达13.9万吨以上,实现经济收入5977万元。探索“烤烟+N”轮作种植模式,建设铜厂村、勐堆村、尖山村“两烟”示范带,2021年完成烤烟种植1913亩,烟叶收购4758.35担,实现经济收入712.87万元,税收156.83万元。2020年至2021年产季种植香料烟262亩,收购烟叶679担,实现经济收入85.6万元,税收18.83万元。以“万头乡、千头村、百头场、十头户”为目标,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以帮东村肉牛养殖场,竹瓦村、茶叶林村生猪养殖场和蟒蛇山村土鸡孵化养殖场带动畜禽产业发展。提质传统产业,抓好茶叶、核桃、坚果、咖啡等传统产业保量提质增效,提高市场竞争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发展基础更加夯实。把项目建设作为优化发展基础、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有力抓手,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加快基础建设。启动勐堆村青树寨、彭木山村丫口寨进自然村道路建设和茶叶林村河道治理工程;稳步推进蚌孔村边境巡逻道建设;建成集镇日处理10吨和蚌孔村日处理3吨的垃圾处理场,帮东村日处理3吨的垃圾处理场项目稳步推进;为瑞孟高速勐堆段提供征地拆迁服务保障工作。完善公共设施,完成集镇破损路面修缮改造1.9公里,拆除集镇内旱厕13座,新建集镇公厕5座、洗手台12个,安装集镇区域路灯260盏,集镇美化、亮化得到加强,服务群众的公共设施进一步完善。壮大集体经济,实施集体经济强村工程,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00万元,启动建设大寨、彭木山、铜厂、尖山4个村村集体经济项目,积极申报勐堆村村集体经济项目,2021年全乡9个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5万元至10万元的有6个村,10万元以上的有3个村,收入最高的蚌孔村达到37.2万元。

边境安全和谐稳定。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实强边固防的政治责任,深化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机制,推动边境疫情防控由应急向常态化防控有序转变。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稳定向好,法治勐堆、平安勐堆建设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得到巩固提升,国防动员、防汛抗旱、防震减灾、双拥优抚等工作全面发展,边境安全和谐稳定。帮东自然村被评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0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0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3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6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8人,其中:行政编制 28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40人。在职实有6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6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8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556.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56.2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1456.86万元对比增加99.43万元,增长6.82%,主要是因为工资晋升以及增加抵边村(社区)干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56.2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56.2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56.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1456.86万元对比增加99.43万元,增长6.82%,主要是因为工资晋升以及增加抵边村(社区)干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

  1.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56.2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556.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69.04万元,与上年1431.41万元对比增加37.63万元,增长2.63%,主要原因是工资晋升及保险基数提高;项目支出87.25万元,与上年25.45万元对比增加61.80万元,增长242.83%,主要原因是增加抵边村(社区)干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一下几个方面:

1、2010101行政运行14.91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工资福利支出;

2、2010104人大会议5万元,主要用于安排人大会议费支出;

3、2010107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4.9万元,主要用于代表务工补助及会议开展支出等;

4、2010301行政运行经费299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工资福利支出、工作经费等;

5、2010399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76.34万元,主要用于村(组)干部报酬等;

6、2010601行政运行52.36万元,主要用于财政所工资福利支出、工作经费;

7、20106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支出。

8、2013101行政运行115.34万元,主要用于党委工资福利支出;

9、2070109群众文化32.6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站工资福利支出、工作经费;

10、2080101行政运行31.76万元,主要用于社保工资福利支出、工作经费;

11、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8.81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22100410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62万元,主要用于抵边村(社区)干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支出。

13、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8.62万元,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

14、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32.99万元,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

15、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22.35万元,主要用于规划办工资福利支出、工作经费;

16、21299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经费。

17、2130104事业运行189.88万元,主要用于农服中心工资福利支出、工作经费;

18、2130204林业事业机构73.58万元,主要用于林业站工资福利支出,工作经费;

19、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44.95万元,主要用于水利站工资福利支出、工作经费;

20、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369.39万元,主要用于村级经费支出。

  1. 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7.30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下降15.4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3.30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下降27.32%,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7次,共计接待1662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一是响应政策,减少公务接待支出;二是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贯彻有关政策,减少聚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部门共申报项目8个,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100%,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8个,财政预算安排资金87.25万元。

  1. 抵边村(社区)干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财政预算安排资金62万元,总体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选派抵边自然村防疫包保工作队,不断夯实镇康县疫情防控“第三道防线”,扎实开展好勐堆乡4个边境村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

  2. 省外来滇挂职干部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财政预算安排资金0.85万元,总体目标:进一步关心援镇干部,发挥援镇干部资源优势,激励援镇干部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服务发展;

  3. 乡(镇)党校工作经费,财政预算安排资金2万元,总体目标:弘扬云南精神、践行临沧作风,巩固提升边疆党建长廊建设成果,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强组织、建体系,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的坚强堡垒、维护稳定的坚固基石、守土固边的铜墙铁壁、抵御渗透的钢铁长城

  4. 勐堆乡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经费、业务及办公专项资金,财政预算安排资金1万元,用于支出乡镇人武部日常办公开支;

  5. 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经费,财政预算安排资金10万元,总体目标:健全完善乡村产业用地保障政策体系,协调推进生态管控与乡村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6. 勐堆乡人大代表履职经费项目,财政预算安排资金4.9万元,总体目标:为更好的召开每年两次的人大会议,加强对乡人大代表培训工作的指导和督促,积极推进建立代表远程培训学习平台,提高培训质量;

  7. 勐堆乡人大会议费项目,财政预算安排资金5万元,总体目标:全面开展好一年两次的人大会议顺利召开,确保会前、会中、会后各环节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各项工作的督查,全面促进地方政府职能发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选举权;

  8.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经费,财政预算安排资金1.5万元,总体目标:对辖区内涉及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数据确认、汇总并录入惠农系统,按时足额发放补贴资金,确保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顺利完成;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0.57万元,与上年31.02万元对比减少10.45万元,下降33.69%主要原因是2022只填写行政机关运行经费,事业单位不填写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资产总额1075.3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08.7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66.6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201.9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3.3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36项,账面原值22.06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2.85万元,其中出租资产206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2.85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400800400111

 镇康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公开表20220228112219575.xls

 

  
附件【镇康勐堆乡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公开表20220228112219575.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