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镇康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400336000401000

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一部分  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研究制定辖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教育体制改革的思路、措施以及教育发展的方向、重点、结构、速度,并协调指导实施。

2、管理辖区各学校的安全工作;监管各校的规范办学行为;监督各校教育收费的执行情况;指导学校的基础建设工作。

3、综合管理幼儿教育、小学教育工作;负责教育评估;对教育质量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指导各学校学籍管理工作和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4、统筹管理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基础教育、继续教育和幼儿教育工作。

5、规划并负责各学校的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及国防教育等工作。

6、负责辖区学校新生招生计划制定和入学工作。

7、统筹、组织和指导辖区小学教育、幼儿教育、教师继续教育等工作。

8、主管辖区的教师工作;协调指导申报教师资格及职称工作;协调教师工资晋升工作;规划并指导各学校教师和教育行政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9、抓好辖区内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财务管理、食堂卫生管理等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乡党委政府等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度,南伞镇教育办公室在镇康县教育体育局、南伞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关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八月来信和市县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为指导,以 “规范、服务、育人”为宗旨,以全面消除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平均分不及格现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努力推动南伞镇教育办公室辖区内各校园各项教育工作的和谐稳步发展。

落实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制定“三案九制”16校(公办幼儿园和14所完小一校两牌),开学后各完小、幼儿园实现校园疫情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守好校门5个100%(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消毒和“三检”(晨、午、晚)工作。

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精准识别“四类人群”,以保证资助对象享受困难学生补助。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好教师”的标准、“临沧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八严禁、八倡导”和《镇康县教师考核细则(试行)》的内容和要求,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对新时期教育教学工作变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认真整改落实工作中极少数教师责任心不到位的问题。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56人。其中:事业编制25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6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3人)。

离退休人员10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2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5091.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90.25万元,占总收入的98%,2020年度收入合计4,760.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43.72万元,占总收入的99.64%;其他收入17.2万元,占总收入的0.36%;2021年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2%,主要原因分析:教师人数增加;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主要原因分析;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2021年其他

 




 

收入101.64万元,占总收入的2%,比上年同期增274.7%,主要原因分析:人社部门拨入2021年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及疫情防控支出加大。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5378.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6.76万元,占总支出的74.32%,支出合计比上年同期增8.54%,主要原因分析: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12

 




 

月部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由2021年来清算;项目支出1381.29万元,占总支出的25.68%,比上年同期增80.5%,主要原因分析:基本及项目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学生营养餐资金上年账套摆放科目为基本,2021年更改为项目支出;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同期增/减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996.76万元。与上年同期4189.82万元相比减4.6%,主要原因分:析:基本及项目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学生营养餐资金上年账套摆放科目为基本,2021年更改为项目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539.03万元(其中:平均工资福利支出14.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3.5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6.79万元,

 




 

占基本支出的0.1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381.29万元。与上年同期764.9万元相比增80.58%,主要原因分析:项目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学生营养餐资金上年账套摆放科目为基本,2021年更改为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0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56%。与上年同期4952.18万元相比增7.03%,主要原因分析:由于2021年度1月份支出2020年度学生营养餐及12月养老保险。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4677.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25%。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6.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6%。

3.卫生健康支出:271.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2%。

4.农林水支出:2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9%。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91万元,支出决算为5.9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今年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9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上年同期4.81万元相比增加1.1万元,增长22.87%。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1万元,增长22.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增长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为疫情把控严峻公务出行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91万元,占100%,与上年同期4.81万元相比增加1.1万元,增长22.85%,主要原因分析:疫情把控严峻公务出行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同期0万元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9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9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工作检查,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无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0人(无外事接待人次)。

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资产总额3523.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02.31万元,固定资产3120.9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97.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87.32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1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523.23

402.31

3120.92

3120.9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说明,如果存在重大变动的财务事项,如资金较大的资产划拨、资产处置、单位并合/拆分、变更单位名称等重大事项进行说明。如果没有的请写为:本部门2021年度无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400336000401111

 

  
附件【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20221108051449778.xls
附件【镇康县南伞镇教育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20221108051449778.xls
关闭窗口